院长办公室
图文热点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图文热点
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168

614日上午,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平原校区体育场和新乡校区篮球场同步举行。新乡医学院副校长陈清江教授,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全体院领导,全过程教学基地及产教融合合作单位的领导,毕业生家长代表,各教学院(系、部)、各书院、各职能部门、各党总支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2017届学生参加。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副院长王彦杰分别在两校区主持。

为确保两校区共4202名毕业生充分参与典礼,学院利用互联网技术,大胆采用两地直播的全新形式,首次将场地分设于新乡校区和平原校区,同步进行、实时互动、高度融合、同频共鸣,成功为全校师生筹备了一场饱含深情、亮点连连的赠别盛宴。

典礼现场,气氛庄重而又爱意浓浓。长长的照片墙记录着同学们点点滴滴的大学时光,4000多张毕业生组成的笑脸预示着光明的前程,毕业生们着盛装、走红毯、纷纷在留言墙上踊跃签字留念,成为了典礼现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典礼开场前,威严、崇高的权杖缓缓出现:荷花包裹着珍珠,象征学术权威的高尚和纯洁;蛇杖与院徽呼应,象征神奇的医术、中立的医德与医学的权威;祥云环绕,象征学院蒸蒸日上的教育事业。在庄严的音乐声中,杜华贞教授和卢龙斗教授分别手持权杖引领两校区领导及学位委员会成员入场,展现了学术至上、人文至上的心灵呼唤与三全人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随后,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首先,杨捷院长在平原校区致辞。他言辞恳切、饱含深情,代表全体教职工向2017届学生表达祝贺与不舍,在毕业之际,他希望同学们做好三道题学会做判断题”—世间万物都有真假、正误,且在瞬息万变,做出正确的判断与取舍,需要不断地去鉴别、探索和积累。曲高虽然和寡,曲径却能通幽。他说:不管走上哪条路,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必定孤独且荆棘丛生,唯有闳约深美,方能成为人生赢者学会做选择题”—“判断正误是初级筛选、本能反应,但在多个选项中做出最终抉择,却是一种能力、一种修炼。现在的时代,是一个追求便捷与高效的时代,诱惑越多,选择就越困难。他希望大家不要被APP制约、被wifi捆绑、被微博头条和独家爆料牢牢抓住视线,更不要把社交圈缩小到只有QQ空间和朋友圈。正因为时间短暂、精力有限,才更要关注有价值、有内涵、更深远、更博大的事物。学会做简答题”—他希望同学们在判断和选择的基础上,练就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的胸怀,能化大为小、化繁为简、化难为易,领悟生活的要义,做出精准的回应,同时,保持内心的理性与自由,做一个质朴而简单的人。他说:我们面对的世界是复杂的,既有黑暗、也有光明。当感到黑暗的时候,要努力点亮蜡烛。即便不能照亮别人、照亮周围、照亮世界,也必定能照亮内心,让自己看清前行的路,避免误入歧途。他希望大家在这个复杂而欲望丛生的世界里,能够坚守初心。

王志凯书记在新乡校区作毕业寄语。他说,在三全人眼里,三全学子永远是独一无二的限量版,母校和母亲一样,从不会以世俗的标准来衡量孩子。在临别之际,他跟同学一起分享了三句话:要保持与他人的良好关系”——不要在合照中只把自己P白富美,不要让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更不要成为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管以后为学、为医、为商或是为官,都要努力创造一个和谐、健康、轻松的生活圈子,让紧张的生活变得怡然自得。要保持与大学的脐带关系”—他说:一帆风顺时,母校会为你们欢呼呐喊;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母校将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踌躇满志地准备创业却囊中羞涩时,创业孵化园或许就是你梦开始的地方。希望你们走出校门后,能经常@母校,能永远记得,不论今后遇到怎样的挑战,你的身后都站着数万三全校友,站着三全学院要保持与国家的子母关系”—他希望同学们不盲目追逐热门排行,不过分关注留言点赞,不热衷各式各样的表情包,更不做低头刷屏族,要学会安抚心里那个时常叫苦、喊累的宝宝,要学会独立,真正长大,正式承担起一份中国公民的责任。最后,他祝愿每一位17届毕业生,都能成为二、三十年后国家和人类的优秀领导者,都能在90岁后依然保持一颗不老的灵魂。

郭明好教授大家公认的好叔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声情并茂、幽默风趣,引得现场师生欢笑连连。他从做个让人放心的人、安静的做个医生、善待自己三个角度引导同学们思考你到底是谁?内涵与个性如何?你这块玉应该怎样雕琢才能发挥到极致?这几个问题,进而明白如何安静地做好自己。他说:不要常把我保证你放心之类的话挂在嘴上,不要为了让别人高兴或重视就以别人的标准来定制自己的言行。应该知深浅、明尊卑、懂高低、识轻重、讲规矩、守道义、敢担当,为他人着想就是为自己铺路。他认为行医是一种艺术而非交易,是一种使命而非行业,不要试图利用职业便利追求世俗目标,要具备优秀医生的一切特质,坚持工匠精神,将自己的专业一步一步做到极致。他勉励同学们做一个敢于追梦、善于圆梦的人。他表示,生活之所以累,一小半源于生存,一大半源于攀比。因此,不要在社会中大声喧哗,不要动不动就要改变这个世界,不要给自己设定像天上掉馅饼一样无法实现的梦,不必要求被太多人关注,安静的做好自己就是最大的成功。

毕业生代表孙凯瑶、李怡春同学发言。他们分别代表两校区的毕业生向辛勤培育学生成才的各位领导、老师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辛勤操劳的父母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向几年来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表达了最真诚的祝福。她们说:大学,是一场盛世惊鸿但又绚丽、短暂的舞会;青春,是一条荆棘坎坷又充满希望的旅途,三全学院承载了他们的青春,在披荆斩棘、锐意进取的道路上,给了他们蜕变的力量;未来,他们一定不辜负母校的辛勤培养,更好地成长!

随后,教务长杜华贞宣读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准予20174202名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授予20173494名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在神圣庄严的气氛中,杨捷院长和王志凯书记分别在两个校区为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扶正流苏、授予学位证书。

最后,学务长邱永建宣读《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出席领导与专家委员为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院长杨捷致辞

党委书记王志凯致辞

 

 

教师代表郭明好教授发言

毕业生代表李仪春发言

毕业生代表孙凯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