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室
图文热点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图文热点
学校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831

628日上午,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平原校区体育场和新乡校区篮球场同步举行。中美集团总裁、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董事长陈广飞,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校全体校领导,毕业生家长代表,各教学院(系、部)、各书院、各职能部门、各党总支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2018届学生参加。典礼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副院长王彦杰分别在两校区主持。

为确保两校区5175名毕业生充分参与到典礼中来,学校沿用“两地直播”的创新形式,在新乡校区和平原校区实现了同步进行、有机融合、实时互动,为2018届毕业生送上一场精彩而隆重的离别盛宴。

典礼现场,气氛庄严肃穆而又爱意无限。毕业生们依次踏过别致、走心的“毕业门”,在“三全时光列车”里追忆大学时光,在“请假条”前纷纷合影留念,成了典礼现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典礼开场前,在庄严的音乐声中,杜华贞教授和卢龙斗教授分别手持威严、崇高的权杖,引领两校区领导及学位委员会成员健步入场,展现了学术至上、人文至上的心灵呼唤与三全人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随后,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首先,杨捷院长在平原校区致辞。他言语生动、饱含深情,向同学们悉心叮嘱了“走心的三句话”: 一、“要经常对自己说:‘厉害了,我自己!’” ——他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自拍时永远站在前排”、“微笑时永远露出牙齿”、拥有超强自信的人,不要在随波逐流中迷失自己,更不要在暂时的迷茫中放弃对光明的追求,要带上在三全的奔放与自由,带上三全教会的成长与成熟,在大浪中奋力淘沙、赢得真金。二、“要经常对他人说:‘确认过眼神,你是不会伤害我的人’”——他希望大家永远都是安全的、健康的。他说,在三全经历了“退让性、包容性”的成长之后,踏足另一个圈子、走进更复杂的人际关系时,要继续保留这些优良的脾气秉性,给自己塑造一个安全、干净的朋友圈。他说:“今天,你们是5175位走出三全的校门,我们在未来的10年、20年、N年举行同学聚会时,还必须是5175人。这是母校留给你们的最后一项作业,我坚信,每个人都会、也必须要获得满分。”三、“要经常对人生说:‘可以拥有佛系心态,但更要经常皮一下’”——他希望大家,面对工作中千奇百怪的困难,能坐得住身、稳得住心、沉得住气,更能偶尔“皮一下”、傲娇一下、创新一下、突破一下,始终坚守真理之气、担当之气、创新之气,要在心被扎得百疮千孔之后,还能高喊一句“老铁,我们再来!”

王志凯书记在新乡校区作毕业寄语。他作为“同学们最熟悉的陌生人”,首先向大家表达了感谢与抱歉,接着送上了三句肺腑之言:一、“我希望,你们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身处光速发展的变革时代,社会万象正呈现指数式的变换,他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积累知识、更新知识,敢于突破职业生涯的舒适区和人生境遇的天花板,将自己的所学、所知,大胆地运用到更广阔的天地中去。二、“我希望,你们能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他说,历史一定会把等待机会的人、摇摆不定的人、畏首畏尾的人无情拍倒在沙滩上,但却会让创造机会的人、自信从容的人、勇敢搏击的人永远光芒万丈。这个世界除了一直在倡导“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更在倡导“人人都能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他希望大家保持宁静的定力和稳定的耐力,坚定不移地朝着心中的理想扬帆远航。三、“我希望,你们能始终保持良好的修养”——他说,专业知识有保质期,学会做人才能受益一生;自我约束基础上的自由,顾念别人感受后的善良,自知、自制前提下的自觉,才是根植我们内心、注定会开花结果的良好道德修养。最后,他说:“希望大家保持‘该生优秀,永远免检’的卓越自信,做一个一天比一天过得更快乐的人。我们在‘全’世界,等你们‘王者’归来!”

郭明好教授代表教师作题为《愿你做个有思想的小人物》的发言。他声情并茂、幽默风趣,引得现场师生欢笑连连。他认为,小人物是一种品格、一种修养、一种胸襟、一种姿态、一种风度、更是一种谋略,它代表着豁达和洒脱,代表着成熟和理性。他说,“有思想就是有梦想,有思路”;“梦,是心灵的思想,是我们的秘密深情。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思路清晰远比卖力苦干重要,选对方向远比努力做事重要,做对的事情远比把事情都做对重要”;“要有思想,不会思则忙,不会看则瞎”;“生活中不都是顺景,只要学会爬起来,摔倒就成了锻炼,反而会增加生活的历练和情趣”。他告诉同学们,在未来的岁月里,“希望你能时不时地遭遇不公,使你更加懂得公正;能偶尔遭遇背叛,使你更加领悟忠诚;能感受到孤独,使你更加珍视友谊;能被人无视,使你更加懂得倾听;能感受痛楚,使你更加懂得同情。”他希望大家永远记住,自己永远只是一个小人物,是一个有梦想、有思路、有良心的三全人。

毕业生代表梁鹏波、刘哲彰发言。他们分别代表两校区的毕业生向辛勤培育学生成才的各位领导、老师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辛勤操劳的父母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向几年来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表达了最真诚的祝福。他们说:“吾辈大好青年,当不忘在三全之所学,让数年的积累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伟大复兴路上书写精彩人生”!他们见证了母校的稳健成长,共同祝福母校永立潮头,早日建成“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

随后,教务长杜华贞宣读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准予20185084名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授予20184202名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在神圣庄严的气氛中,杨捷和王志凯分别在两个校区为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扶正流苏、授予学位证书。

最后,学务长邱永建宣读《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出席领导与专家委员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