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室
图文热点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图文热点
我校举行2019年工作计划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856

315日,我校2019年工作计划会在闻德礼堂举行。我校领导杨捷、王志凯、王金文、王彦杰、张钢、沈雁霞、杜华贞、马波、王延生、邱永建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金文主持。

院长杨捷作2019年工作部署。首先,他整体回顾了学校2018年工作,高度肯定了学校取得的各项发展成绩,并向大家表示祝贺和感谢。随后,他深刻研判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内、外部形势,要求大家认清全国、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及时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机遇,加足马力,确保学校在转型发展中抢占先机、拔得头筹。接着,他以“1+8+8”为工作思路,部署学校2019年工作。他指出,今年要按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以创建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为主线,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和大健康产业需求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不断凸显办学特色,为加快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健康服务业大学的办学目标而奋斗”1个总体要求,抓牢“深化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稳步推进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依法自主办学能力和水平”等8个着力点,做细、做实“全面加强组织保障,凝聚学校发展向心力;继续做好顶层设计,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落实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双院制’育人模式改革,构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五育并’举的学生教育管理大格局;强化师资保障,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紧握教育信息化发展大趋势,打造‘智慧型’校园;加强精神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品牌影响力;改善办学条件,夯实转型发展根基”8项具体工作。最后,他勉励大家加强学习、科学谋划、真抓实干,为建成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王志凯作重要讲话。首先,他对全校师生员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接着,他就如何做好全年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要把握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这个办好学校教育的根本政治保证,突出强调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和首要地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看清楚“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这个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内涵发展的关键前提,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发挥好“凝心聚力、勇于担当”这个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动力,增强大局意识,树立正确的进步观与权力观,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他强调,在当前学校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困难、问题和瓶颈,“标兵渐行渐远,追兵越来越近”,发展形势和竞争态势逼人。最后,他勉励大家,要用更高质量的发展来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用更坚定更深入的改革来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要不忘初心再出发,艰苦奋斗再创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王金文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上来;各单位、各部门要系统谋划、创新方法,树立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尽早制定出工作目标任务书;全体干部职工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积极投身学校工作,强化工作协调和保障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