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室
图文热点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图文热点
我院隆重举行2017年工作计划会
发布时间2017-03-11      浏览次数:699

310日,我院2017年工作计划会在闻德礼堂隆重举行。我院院长杨捷、党委书记王志凯、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副院长王彦杰、党委副书记张钢、副院长沈雁霞、后勤总监马波、财务总监王延生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办公室主任史世锋主持。

会议首先表彰了“2016年度十佳人物”:郭立喜、张紫阳、翟莎莎、郝诗亮、李剑、刘璐、李薇、卢明臣、杨杰、刘巨源;“目标完成先进单位”:人力资源部、校园网络管理中心、党务办公室、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德馨书院;“进步奖”:人力资源部和药学院;“创新项目奖”:教务部、护理学院、羲和书院;“董事长特别奖”:拼命“三”郎---防汛抢险团队、新媒体“尔玉”---王玺秀。院领导依次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随后,王志凯作学院2017年工作部署。他回顾了学院2016年的工作,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的一年,全体三全人用智慧、汗水斩获了一个个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骄人成绩,学院的转型发展初见成效,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学工体系和“双院制”育人模式日臻完善,招生就业再创新高,基础条件建设逐渐完备,科研创新实现国家级项目立项零的突破,学院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并荣获“全省先进社会组织”、“河南省民办教育行业知名品牌”等荣誉称号,我们的发展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王志凯指出, 2017年是学院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转型发展的攻坚之年。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满足人才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党的建设为保障,全面实施“双院制”育人模式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凝练文化底蕴,凸显办学特色,建设安全、绿色、集约的智慧型校园,勠力同心、群策群力,力争实现学院转型发展的新飞跃。

王志凯从“完善顶层设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优化学工体系,激发人才培养活力;强化师资保障,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改善办学条件,夯实转型发展根基;加强组织保障,凝聚学院发展向心力”等六个方面对学院2017年工作做了整体部署。王志凯强调,“安不忘危,盛必虑衰”,面临错综复杂的教育发展形势,我们仍然要保持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斗志昂扬,激情饱满,在高等学校转型的浪潮中一马当先、力拔头筹,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而努力奋斗!

接着,杨捷作总结讲话。他说,2017年,为了继续贯彻“建设地方性、高水平、特色鲜明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的总目标,我们的中期战略目标和路径是“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这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学院的发展战略。“三个发展”成效如何,将直接关系到学院的生死存亡。随后,他从“‘三个发展’是实现我院事业发展新跨越的必然选择、找准推进‘三个发展’的基本思路和着力点”两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

他强调,“三个发展”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不但需要我们解放思想,更需要我们凝聚共识,在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方法上对路、工作上得力,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坚定走应用型发展之路,才能为我院未来发展赢得更为广阔的空间。只要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对外适应发展新形势,对内直面存在的问题,大胆改革,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切实解决好发展中的难题,我们一定能够在激烈的高等教育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三全精神的鼓舞下,全体三全人必将励精图治、奋勇争先,共同开创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最后,会议在大家雷鸣般的掌声中胜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