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室
图文热点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图文热点
我校喜迎2018级本、专科新生
发布时间2018-09-05      浏览次数:840

早秋风露催人喜,济济学子聚一堂。93日至4日,20183918名本、专科新生陆续来到平原校区报到。莘莘学子来自五湖四海,他们带着无限憧憬与希冀,怀着对知识的渴求齐聚三全学院。

93日、4日,院长杨捷、党委书记王志凯、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副院长秦国亮、教务长杜华贞、后勤总监马波、财务总监王延生、学务长邱永建等领导先后到迎新服务站点、新生签到处、各书院宿舍楼等处,深入了解各职能部门、书院的迎新工作开展情况,杨捷指出,相关部门要做好校内外的交通安全保障,各书院要保证新生入学通道畅通有序,确保新生安全、快捷地完成入学报到。随后,校领导对奋战在迎新第一线的广大师生表示由衷感谢,并亲切慰问刚入校的新生及家长,温暖贴心的询问充分彰显了学校的人文关怀。

为保障新生报到工作高效化、有序化、人性化开展,今年迎新工作以学生需求为核心,改变以往各部门固定地点等候学生办理手续的模式,创新性地开展了以下五项工作:一、将新生签到、缴费、住宿安排、军训服等物品的领取分别放在五个书院进行,实现一站式报到服务。所有手续均在书院完成,并随即进入宿舍;二、为避免以往现场缴费和生源地贷款学生较多、导致排队拥挤的状况,今年新生缴费除网上缴费外,随录取通知书向学生邮寄银行卡进行学费代扣。网上迎新系统新增生源地贷款网上审批流程,使得70%的新生实现了网上缴费或银行卡代扣,大大减轻了现场缴费的压力;三、开通网上迎新系统-物品套餐选购服务,通过选择迎新系统的报到、缴费、选购套餐,新生可实现寝室“拎包入住”;四、结合学校周边新修道路的实际情况,经过反复论证优化,最终设计出了科学合理的校内车辆行驶和停放路线,确保了报到期间校内、外车辆秩序井然,无拥挤、堵塞现象;五、根据大一新生及家长迫切入学的心理,今年从早上七点开始,进入迎新时间,使得提前来校的新生迅速完成报到,有效缓解了集中报到的高峰压力。详细、周到、贴心的流程设计和现代化科技的应用,大大提高了新生报到的效率。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在郑州火车站、郑州高铁站等地方设立了迎新点,3辆大巴车不间断接送学生及家长来校报到,实现了校内外流转通道无缝对接。为适应校外311省道新修后的变化,确保行车安全,经多方协调,新乡市交通局及祝楼乡派出所派出10余名交警及治安警协助保卫科80余名保安在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近千名志愿者,遍布校园各个角落,维持交通秩序并开展服务工作。校门口8辆迎新服务电瓶车往来接送新生和行李。

五个书院精心设计迎新工作,创意迭出。仁智书院礼赠新生“大”礼包,以辅导员的一封信、老生寄语、安全小贴士等贴心文字帮助新生快速熟悉校园环境;羲和书院以品牌特色宣传灯箱、快把我哥带走暖心展区、毕业生物品咨询处等活动方式,迎接新生和家长的到来;精诚书院统一身着橙色服装,设置党员服务站,带领新生及家长实地参观功能实验室,并以爱心喷绘、呆萌“全博士”等多样活动方式迎接新生的到来;崇德书院以学长学姐穿汉服迎新、搭设遮阳长廊、安排微信拍照相框、举办家长见面会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和家长放心;德馨书院打造真人学生证、家长放心证、学生证,寓意一位”馨”生的诞生,另外电子问卷、书院社团自编自导自演的迎新歌曲等,也给学生带来家的温馨和快乐。

学校报到处以及书院报到处都有专门志愿者负责,可谓是“一条龙服务”,搬行李,带路到点,热情服务,得到了家长和新生的一致好评。一名李姓家长说:“只比我家孩子大一两岁,但是他们都非常负责任,工作能力也很强,这说明三全的教育非常棒。”很多家长表示,期待明年这个时候自己的孩子也能够和学长学姐一样,在大学期间获得更大的进步。17级精诚书院志愿者冯媛媛同学说:“看到了18级新生似乎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看到了一股新生的力量,催人奋进! ”同时,她也表示:“洋溢在每一名志愿者脸上灿烂的笑容就是对新生及家长最好的欢迎辞。”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三全学子风貌。新生们放松的神态和家长们满意的笑颜下,尽显的是三全学院浓郁的人文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