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室
工作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一行来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1282

1121日下午,新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王来成一行6人来我校指导工作,我校院长杨捷、副院长王彦杰出席座谈,外事部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

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杨捷对王来成一行到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道:“首批国际学生的顺利报到离不开各相关上级单位领导的悉心指导,感谢王大队长一行在国际学生报到首日亲临现场实地指导工作。”杨捷介绍道,随着国家综合实力逐渐增强,我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也越来越高,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工作,2017年首次将国际交流合作确定为高校第五项职能,这体现了党中央统揽全局、在国际化格局下推进高等教育改革的战略思维。近年来,三全学院紧紧围绕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持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打开了国际化发展道路新局面。2017年获批国际学生招生资质,2018年初加入世界医学院校名录,今日又喜迎首批国际学生到校学习。王彦杰向与会人员重点汇报了我校外专外教及国际学生等涉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王来成对三全学院喜迎国际新生表示祝贺,对三全学院校领导高度重视涉外管理工作表示感谢。他说道:“近年来,来新工作、学习外籍人员数量呈井喷式增长,但个别涉外单位不仅管理经验严重不足,法律意识也极其淡薄,违法现象时有发生,给本市安全稳定工作带来不良影响。此现象归根结底还是领导重视程度不够,工作队伍不精不稳不足所致。三全学院自开展涉外管理工作以来,管理行为规范、信息报备及时,为在校外籍人员提供了良好的管理服务,这是对我们出入境管理工作最大最好的支持。”会议期间,王来成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及《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为纲向与会人员重点讲解了相关法条,着重强调了日常涉外管理行为的规范性。他指出:一是要不断提升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开展涉外管理工作;二是要规范工作行为,有效提升涉外管理服务水平;三是加强信息统计管理工作,全面掌握相关涉外信息;四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有力保障涉外工作安全稳定。

随后,詹彩虹警官、祝楼乡派出所邓国红副所长前往教学楼C101教室亲自核验国际学生相关证件。詹彩虹对首批国际学生开展了出入境法律法规教育;并就国际学生的相关管理规定、国际学生的信息统计、手续办理和日常管理等四个方面对我校涉外管理干部给予了培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