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室
图文热点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图文热点
我校喜迎2019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850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喜气洋洋开启“全”新征程。827日至829日,我校彩旗飘扬,一派热闹繁荣的景象,来自全国各地的7000余名本科、专科、专升本新生陆续来校报到。学校党委书记杨捷、院长胡仕坤等校领导到学校各区域指导迎新工作。

27日早上7点,迎新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各项准备工作就绪。730分,满怀希望和憧憬的新生和家长们背负行囊陆续到校,精神抖擞的书院师生和志愿者用周到、贴心的服务欢迎新生们的到来。

上午8点,杨捷、胡仕坤先后来到学校大门口、各书院新生签到处、宿舍楼、迎新服务站点等处,详细了解各书院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以及家长亲切交流,慰问现场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志愿者。在智行书院,杨捷询问新生报到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优化流程,科学高效工作,及时解决新生困难。他来到宿舍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并介绍学校相关的配套措施;在学校大门口,胡仕坤慰问指挥交通的交警和安保人员,叮嘱工作人员要把安全畅通放在第一位,做好交通疏导,及时运送新生行李,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迎新期间,学校调派8辆大巴分别在郑州火车站、郑州高铁站、新乡火车站、新乡东高铁站等地方设立了迎新点,不间断接送学生及家长来校报到;校门口12辆迎新服务电瓶车来回运转,接送新生及家长到各书院。近千名学生志愿者,遍布校园各个角落,为新生提供报到咨询、手续办理、行李寄存、物品搬运以及维持交通秩序等服务。100余名党员教师以及150余名党员学生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台”,开展迎新服务及高校宗教政策、校园安全防范等方面的宣讲。为确保交通顺畅,平原新区交警大队、执法局及祝楼乡派出所派出10名交警及治安警协助保卫科80余名保安在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各书院在保证新生按照正常流程办理入学手续的基础上,准备了各具创意的迎新活动,吸引着“小石臼”们的目光,也赢得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仁智书院“新仁报到”的书写墙上写满了新生的姓名,不仅是身份的确认,更昭示着新的人生旅途的开始;羲和书院门口三个卡通人物吸引了不少新生和家长的注意,“我要做学霸”“我要做女神”等字句给人带来信心和勇气;精诚书院用4只色彩鲜艳、可爱活泼的“大橙子”,与新生们来一次与众不同的“邂逅”;崇德书院启动“时光邮筒”,让新生和家长在明信片上写下各种祝福,用一颗感恩的心大声说出自己的爱;德馨书院用全部新生的名字拼成“2019DX”图样,从入校就培养新生对书院的归属感;智行书院巨大的条幅悬挂在楼宇之上气势壮观,智能机器人“图图”应邀来到现场与新生亲密互动,夺人眼球。

迎新的校园里处处展现着便捷和热情。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二学生江杰是今年的学生志愿者,主要帮新生和家长运送行李。当问他累不累时,他开心地说:“去年这个时候,我来学校报到,当时学长学姐们是志愿者,他们的帮助让我记忆犹新。今年,我有幸成为崇德书院的迎新志愿者,我会尽自己最大能力,让新生有家的感觉。”

来自河南平顶山的2019级新生吴梦琦说:“第一次来到学校,心情特别激动。感觉学校非常漂亮,学长学姐们也很热心,跑来跑去帮我们拿行李、办手续,真的非常喜欢这里。”

据悉,今年我校面向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普通本科生3300人,专科生1568人,面向省内录取专升本学生2219人,整体招生形势良好,生源质量持续提升。按照学校迎新工作安排,新生入学报到后将进行新生军训、新生入学教育、开学典礼、迎新晚会等后续事宜。